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长: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监督作用 提高党建监督工作质效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2-23 16:00:37

  近日,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参加了利通区人民法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对党建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1.jpg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参加利通区人民法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利通区人民法院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品牌创建、“五型”模范机关建设,结合实际工作,从建强理论学习“主心骨”、强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抓干部队伍“清正廉”等方面进行述职,深刻剖析支部书记抓党建的弱项短板和差距不足,并进一步明确2024年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评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2023年以来,利通区纪委监委派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强化对利通区人民法院党建工作的监督,督促人民法院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引领主责主业。通过与法院党务工作负责人沟通交流,就党建工作滞后和配备党务干部等问题约谈了主要负责人,压实主体责任。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对新上任的员额法官和新录用公务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就审判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以案释法、议案说理。对执行工作投诉情况居多的问题,实地调研,与相关负责人谈话提醒,督促执行人员改进接待群众方式方法和服务态度,降低群众不满意率。同时不定期对诉讼服务大厅(立案大厅)工作纪律进行监督检查,以督查提升接待服务质量。(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妥凤琴 王端 )

>>><<<